close

(關於sky diving這件事,真的值得為它寫一篇文章來好好做分享。

(有人會認真聽我分享嗎🤭🤭🤭


從準備跳下去的那瞬間開始,

有很多很棒的畫面。

但真的最需要克服的就是被拋出去門外的這一秒,

直到開傘的中間大概近一分鐘。

每次看影片的時候,

都會莫名的感到驕傲😎

(跳過的人一定都跟我一樣有這樣的感覺對吧?

(我要開始來講故事囉!

(時間自動調整回2019的2月27日


還記得跳傘這件事情好像不是我人生必做的事情之一,

但因為今年一月份的時候跟朋友聊天,

聊到跳傘這事兒,

覺得自己好像可以突破,

索性我二月初回高雄過年的時候打開了電腦,

我就訂了澳洲的機票,

決定再次去冒險了!

(嗯?也太任性?


在台灣的時候就已經訂好跳傘行程,

原本是訂Brisbane的Byron Bay,

但因為氣候關係被取消訂單。

因為誓言沒跳到傘就不回台灣,

所以我很快的訂了Sydney的跳傘行程,

『就是要跳完才肯回家啊🔥🔥🔥』

(心中怒吼了三次

也確實這次去澳洲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突破自己。

事實證明,

這件事情我真的做到了 👍🏼


還記得那天早上收拾好行李提早下樓,

我穿了一般的上衣搭配運動時穿的韻律褲還有大家都以為我沒有的球鞋上陣!

畢竟今天就是要來一場極限運動呀!

(但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吃個早餐,因為我真的很怕自己過程中會吐

(可是我真的好餓😭

(所以我還是吃了啊啊啊啊啊😏

整理好自己之後走出飯店,

慢慢的散步到雪梨中央車站旁邊的青年旅館接送點,

 大概17分鐘就當作消化早餐囉!

    

(走著走著中央車站到囉!

默默的等車來接一群帶著冒險又瘋狂的人去Wollongong

(我看著大家成群結隊還有蜜月夫妻一起來,只有我是邊緣人?

  

(確認好自己的名字在名單上,我就默默的一個人跳上車了!

(關上門準備出發囉👋🏻👋🏻👋🏻

但心裡其實從那刻開始,

都是平靜也沒有任何恐懼。

可能我在搭飛機去澳洲的時候,

就不斷的往機外看,

雖然我知道飛機的高度跟跳傘高度大概差一半而已,

「這個高度我覺得我應該可以的,吧?吧?吧?」在飛機上我不斷問自己。

(來來回回我幫自己心理建設很多次。


接近一小時的車程之後我們到囉!

就是這個門口辦理所有的報到或是現場要加值拍攝都可以在這裡處理。

天氣有點陰天陰天的還擔心可能無法跳😔

還好教練說天氣是沒問題的可以跳的!

我放心了☺️

稍微講解等下報到流程跟是否要加值的事情。

以為講完很快就可以換裝上陣,

沒想到我早上十點半到,

我跳傘的時候已經下午兩點半了🤦🏻‍♀️

中間這段時間我散步去旁邊的海灘坐著,

看著天空不時就有跳傘飄啊飄的默默降落, 

(照片看起來很像有蚊子?

(那個很像蚊子的就是正準備降落的學員

(可能已經嚇昏的學員?

「我等下應該也是這樣吧?」我心想

一個一個唱名並簽著一張我也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

我沒想太多,

店員問我要不要買保險,

我說不用了,

其實不是我不怕死而是我出國前已經千叮嚀萬交代跟劉媽媽說記得這次保險幫我買高一點而且最好保到最高的那種🤭🤭🤭

索性就沒加購這邊的保險了。


嗯,我換裝了。

也終於跟我的教練相遇啦!

跟教練打聲招呼錄個影片。

(沒想到這是我們的合照嗚嗚

教練跟我說真的只有在跳下去的瞬間會有點緊張害怕。

因為我再去跳傘前我看了很多跳傘的影片,

有的人跳下去的瞬間就這樣昏厥過去直到開傘後才醒來,

不免俗我也有點擔心自己這樣啦🤦🏻‍♀️

(或是其實我身體有其他隱疾我不知道?

(但放心啦我自己的身體我最清楚了!安啦安啦!

教練要我不要緊張沒事的。

然後他幫我整理了一下我的裝備,

又是漫漫長路的搭車到小飛機的地方,

沿路我看著教練們有的吃蘋果、玩手機、睡覺,

大概是一天跳個十次之後的淡定吧😂

下了車我看著教練們跟學員們默默的擊掌之後一個一個準備上飛機,

因為上飛機的先後順序會取決於你跳傘的順序。

(如果未來你也想嘗試跳傘但又不想要第一個面對門被打開的瞬間,然後當第一個被拋出去的,你一定要手刀衝第一個上飛機!

原本我是倒數第三個上飛機,

心想既然要帥氣,

不如就第一個跳吧!

而且,我也不想在飛機等待跳傘的時候,

看著前面一個又一個學員被拋出去來影響我的心情,

所以我用飛快的腳步跑到最後一個,

這時候教練還以為我要臨陣脫逃,

差點跑過來抓住我,

我笑著說「I wanna be the first one!」

(這時候的帥氣已經達到80分了

(推個墨鏡表示帥一波

我的教練先深呼吸一口氣然後笑著說「sure!」☺️

(他心裡一定覺得我很神經病

(又很納悶為什麼我說很緊張但我卻又要第一個跳?

也切忌所有東西都不能帶在身上喔。


嗯,我跳上飛機了。

第一個跳下去的人上飛機後沒有位置,

就坐在一個軟墊上。

我的教練就用他的雙腳把我圍起來,

還一隻腳露在飛機外面,

看著小飛機慢慢在跑道上滑行,

門還沒關上的吹著風,

直到教練把門關上「碰」一聲,

(沒有後悔的餘地了喔!

就這樣慢慢的飄啊飄的飄上去。

  

我看著房子慢慢變小。

(來張自拍?

對於一個這麼害怕搭飛機的我,

小飛機因為一點風而晃動我都會緊張,

但那天我卻異常的冷靜。

(還是我其實已經嚇到失魂😵😵😵

(沒東西抓只好抓教練的褲子?


直到飛機穿過了雲層,

這時候才聽到叮叮咚咚的,

教練把我身上能扣的都扣上,

也把我跟他綁的越來越緊,

我看著眼前有三顆燈,

紅燈亮了一聲「登」!

(這時後打退堂鼓也太丟臉了吧我是絕對不會做這種事情的,吧?

(對啊☺️

(應該😏

(吧?😑

這時候我聽到第二聲「登」!

(中間那顆橘色的亮了到底什麼意思啦?

可是我的手不聽使喚默默的抓著我肩上的背帶,

好像靈魂就這樣推了我一把也告訴我,

『你一定可以的呀你這麼棒!』

然後十秒後,

第三顆綠燈「登」了!

(對,它登了,它就這樣登了🤦🏻‍♀️

我把背帶抓的更緊了!

我看著我教練把門!打!開!了!

我第一次在雲層上面感受風冰冰涼涼的吹進來,

看著雲在旁邊快速地飄過,

(摁,我要跳了!

心裡的平靜大過於怕高的恐懼,

再說的確切一點,其實我心裡更多的是,期待😎

還笑著出來我也是覺得挺奇妙的,

不知道為什麼到了這個時候我真的是這樣的情緒。

  

「Yes, I’m ready. Have fun!」我說,

然後身體就被教練默默的淺移到我的雙腳垂在飛機的邊邊。

(要上飛機前,教練們都會特別提醒雙手不能抓飛機的任何地方,尤其我們手上有用麥克筆寫字會把白色飛機用髒

(不然駕駛員會把你踢下飛機喔

但其實我們都知道,上了這架飛機,你再怎麼後悔或是打退堂鼓,

你都會被教練用盡全身力氣,

把!你!拖!下!去!

  

我在跳出去的瞬間好像很恐懼,

但其實我的心裡是,

(媽的我等下要怎麼樣才能跳的漂亮啊?

(人家說要閉嘴巴跳啊不然會跟吹風機直吹嘴巴一樣醜耶,

(怎麼可以這樣有損我的形象,絕對要帥又美的下去啊!

我的教練自拍了一下,

我看著鏡頭還在想要擺什麼笑容卻沒想到我的臉真的蠻醜😂

也記得下去的那瞬間,

雙腳一定要向後彎的跟香蕉一樣!

  

(媽啊我身體一半都出去了啦

  

然後,一個瞬間,

我就從一萬七千英呎的高空,跳下去了!

(17000英呎大概是5.18公里,等同於10個101這麼高的高度喔

從來沒有想過我竟然會有這一天!

  

有一個很強力的感覺把自己往下甩了出去。

(好了真的一去不回頭了

(爸媽我跳飛機了!窩的老天鵝啊!

(喔喲喔喲我覺得這張拍得很好喔有跟我的小飛機合照喔

(跑跑跑向前跑回地球表面的感覺?

(虧我的教練這張還挺帥🥰🥰🥰

教練拍拍我的肩膀示意手可以打開囉!

我剛開始真的抱著我打死都不放開的心,

(但不行啊我要完美的做完這件事情

(好吧我就勇敢的先放開了右手比了一個讚👍🏼 

(再試著將雙手都放開,擁抱這片雲海。

(風不止把我頭髮吹亂也把我臉吹得好冰好冰 

(我最喜歡這張了!

(我的教練真是神會拍!

其實往下掉落的感覺,真的沒有想像中的可怕,

也沒有搭雲霄飛車的那種被用力向下拉的感覺,

看我在高空中也是很享受過程呀,

穿過雲層的時候,臉還會冰冰涼涼的,挺特別的呢😍😍😍


直到開傘,一股力量很重的把身體整個往上抽,

然後又會有一個把自己慢慢送回正常速度下降的感覺。

  

教練示意我可以看看我頭上面,

我的同伴們也在上面飄啊飄的可以跟他們揮揮手喔!

(嗨同伴們你們好嗎?

這時候身體開始隨著風飄來飄去,教練還試著讓我操控風向,

但我頓時有種快要暈機的感覺,我怕我操控的話可能會直接降落在海上甚至飄到遠方,

只希望教練快點讓我下去吧🙇‍♀️🙇‍♀️🙇‍♀️ 

(但我還是覺得自己表現得非常好,而且這時候的帥度大概已經破表了吧?


飄啊飄的準備降落到沙灘上囉!

會有人在下面幫你拆解裝備,

(本來想在最後來一個站著降落

(但實在沒體力了

記得降落的時候腳要伸直不然會受傷喔!

安全降落在drop zone的時候,

心裡真的是滿滿的感動,雖然我真的滿想吐🤭

(頭髮亂得跟剛打架完一樣

教練打開了gopro,

當下我用力的喊了「i can’t believe that I did it and mission completed!」

然後回去剛到的小屋準備拿今天拍攝的照片跟影片,

可以現場拿只是要等大概半小時,

貼心的員工會幫你剪接完成。

22B4D1EF-B4E9-4987-806C-2DAC0EBAC41F.jpg

拿了之後就可以帶著這超棒又超級瘋狂的回憶跳上交通車,

準備搭車回市區囉!

(可惜來不及跟我的教練合照是一個小小遺憾啊啊啊😭😭😭

看我打得這麼豐富有趣

大家快點跟我一起去瘋狂冒險吧!


每個人都說來到了澳洲絕對要來瘋狂的體驗一次,

澳洲有很多跳傘點,不論在哪個點,我都相信絕對值得!

回國到現在,每次打開影片都還是有一個很強烈的感覺存在心中。

我非常謝謝我的家人知道我如此任性要做這麼瘋狂的事情的當下,

還是支持我甚至在我完成的時候替我的勇敢感到驕傲。


跳過了澳洲,下次就挑戰杜拜跟關島吧!

Bucket list check!


現在想起來,我還真是跟我的教練一樣帥到翻掉呢😎😎😎

arrow
arrow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